首页

就业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实习 > 正文

【社工专业实习展】 章程老师湖山社区实习督导记录

来源:法学院   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7-28    点击数:

为了充分解学生的实习计划与内容、表现与反馈,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实习任务,法学院社会学系章程老师于7月19日到访蠡湖街道湖山社区居委会,对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李旭开展实习督导工作,就社区情况、实习内容、实习表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督导过程中,社区负责人潘文俊向章程老师介绍了社区的人力、物力、财力、组织以及文化资源等,对社区基本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李旭同学在实习中端正的态度、认真负责的工作给予肯定,期待日后继续保持与江南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之间深入持久的合作关系,让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有更多参与社区工作的机会,进一步提高专业实习的效果和作用。李旭同学向章程老师汇报实习过程中参与的社区经济普查、高温送清凉、走访慰问失独家庭和优抚对象等各项工作和活动,分享实习心得与体会,并提出实习过程中产生的各类问题与困惑。章程老师耐心解答,表示要认真对待实习,在实习中建立自己的思考,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更好地解决具体问题。最后,章程老师表示社会工作专业是一门重视实践的学科,要在实务过程中不断观察、学习,积累经验,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在实习工作中要将《社区社会工作》以及相关专业知识、方法,运用于实际工作之中,形成更深层次的理解和反思。

通过本次实习督导,章程老师对李旭同学的实习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相关专业问题和生活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体现对学生的关爱。本次督导让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更熟悉社区工作的过程和方法,全面的融入基层,收获颇丰。李旭同学表示从实习过程中受益匪浅,能将书本上的知识与具体的实务相结合,在后续的实习工作中,还要不断的加强学习,积累更多的实务经验,用理论和实践武装自己,力求成为理论丰富、技能过硬的优秀社会工作者。

师生交流实习心得

李旭同学在社区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