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实习 > 正文

【社工专业实习展】李娟老师新安街道实习督导记录

来源:法学院   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7-28    点击数:

7月24日,法学院李娟老师对赵珊珊、李思远、瞿静静和谢薇四名同学开展了实习集中督导工作。在新安街道社工站召开了一次会议面谈,借此了解同学们的实习安排和实习内容,解答同学实习中遇到的问题,为顺利完成实习任务提供支持和指导。

在本次谈话中,李娟老师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实习内容以及毕业论文的研究方向,询问了她们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并针对每位同学的实习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对于在新安花苑三社区实习的赵珊珊同学,她鼓励其勇敢尝试,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可以利用优势理论开展个案工作,锻炼自身能力;对于在新安街道社工实习的李思远同学,她指出可以发散性思考建设社工数字站背后的利弊,同时要关注居民实际使用情况,根据需求设计版面;对于新安街道文化站的瞿静静同学,她提议其可以多阅读文献,找到论文研究点,以此为切入口参与实践调研发现问题;对于新安社区实习的谢薇同学,她鼓励其深入社区内部,从确切的一个点深入思考社区治理。李娟老师强调实习是一个锻炼和展示自己专业素养的机会,提醒同学们要珍惜这个宝贵的实习时间,应当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实习中,锻炼自己的专业涵养与工作能力,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次督导过程中,李娟老师倾听了同学们的想法和经验分享,对他们的实习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给予了耐心的指导和解答。四名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在后续的实习工作中会努力结合实践经验与专业知识,同时不忘在实习过程中收集毕业论文相方面素材,努力成为一名具有优秀专业素养的社会工作者。

师生合影

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