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实习 > 正文

【社工专业实习展】孙圣老师实习督导记录

来源:法学院   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2-14    点击数:

2022年7-10月,江南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孙圣老师通过线上督导方式对参与分散实习的同学们进行了实习督导,针对同学们的实习计划与内容、实习表现、实习心得与问题进行了解与反馈,为同学们完成实习任务提供帮助。

分散实习中,同学们参与了包含共青团委、街道办、社区服务中心、专业社会工作机构与社会组织等多样机构的现场实习,实习内容与类型丰富多样。有针对贫困家庭、残疾人家庭的个案工作;有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的小组工作;有关于社区睦邻中心建设、社区疫情防控、房屋排查、民情访谈等社区工作,还有如整理文书档案、审查活动台账、组织安全宣教、组织优秀大学生“返家乡”暑期实践活动等行政工作。

整个督导过程以实习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为中心,定期进行线上讨论与答疑,剖析问题成因,提供专业建议,引导学生灵活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实务困境与问题。同学们也表示通过线上督导,解决了实习中的困惑,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了社会工作实践能力,为以后参与社工实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学生参与秀山县涌洞镇社会工作项目

学生在海苑社区开展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