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实习 > 正文

【社工专业实习展】李娟老师舒怀社工服务中心实习督导记录

来源:法学院   图文:王晓雯、陈杨洋 审核:李俏     发布时间: 2022-12-13    点击数:

11月9日,法学院社会学系李娟副教授到访舒怀社工服务中心,对陈杨洋、王晓雯2位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开展实习督导工作。针对学生实习内容,李娟定期开展线上会议,引导学生将专业知识与实习实践相结合,如安宁疗护、叙事治疗,针对老人及其家属开展生命教育小组活动以及资源链接服务等。

两位实习生跟进江溪夕阳红修养中心的安宁疗护项目,他们将专业实习与毕业论文深度结合。围绕项目评估、开展进程、运行过程等内容,李娟与实习学生、校外社工一同展开了讨论。10-12月,李娟多次前往舒怀社工服务中心与夕阳红休养中心对两位学生进行现场督导,剖析同学们在实习中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专业建议。实习生陈杨洋、王晓雯分别向李娟讲述实习体验,分享自己的实习感悟和发现,李娟也对两位同学在实习过程中产生的疑惑进行了解答。李娟老师表示要认真对待实习,在实习的过程中建立自己的思考,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

通过本次实习,李娟对两位同学的实习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相关专业问题和生活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体现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两位同学均表示从实习过程中受益匪浅,能将书本上的知识与具体的实务相结合,后续还要加强专业学习,积累更多的实务经验,用理论和实践武装自己,力求成为更优秀的社会工作者。

李娟走访江溪夕阳红修养中心

李娟与学生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