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实习 > 正文

【社工专业实习展】王芳老师实地督导社会工作大四学生专业实习

来源:法学院   文图:范荣 审核:叶敏     发布时间: 2021-12-29    点击数:

11月25日上午,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王芳至无锡市滨湖区蠡园街道办事处,与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徐荣和带教专员靳冬梅一同就社会工作专业实习生余秀秀、范荣的实习情况进行沟通交流。

首先,徐荣对蠡园街道办事处政法和社会事业局的主要工作内容、工作筹备与开展,以及实习生涉及的实习内容等情况向王芳进行简要介绍,并充分表达了对两位实习生的认可和肯定。

在此次实习中,社会事业局社工实习生余秀秀的主要实习内容为协助社区治理条线成立街道社工站,街道社工站目前处于前期的场地装修布置阶段,接下来会进一步发展。实习生范荣的主要实习内容为协助社会救助条线审核残疾人两项补贴人员资格及后续资金发放、审核80岁以上老年人尊老金人员名单及资金发放、厘清并撰写民政支出情况说明表,协助湖滨苑社区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确认选民信息及名单,协助其他社区做好老年人助餐补贴工作等。

随后,实习生余秀秀、范荣分别阐述这一个月以来的实习体验,分享自己的实习感悟和实习发现;两位实习生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蠡园街道办事处实习,在街道实习中能够有机会接触到真实的居民和案例,并且能够亲身参与到民生保障与社工建设的工作之中。同时,两位实习生提出了在街道实习中遇到的问题,如社工专业运用度不足、社会工作者在社区中的角色定位等,对此王芳对实习生给予了回应与建议。

最后,王芳在带教专员靳冬梅的陪同下到蠡园街道为民服务大厅参观了实习生范荣的工位,并仔细询问了近期相关的工作内容,并向徐荣和靳冬梅表达了对蠡园街道办事处给予江南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工作大力支持的感谢。徐荣也表示很高兴能够有这次深入交谈的机会,并表达了对以后蠡园街道办事处与江南大学法学院更深层次合作的期待。

王芳老师与实习生座谈

王芳老师了解实习生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