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实习 > 正文

法学院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暨专业实习动员会顺利召开

来源:法学院   文图:丁伟;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0-09-21    点击数:

2020年9月14日上午,法学院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暨专业实习动员会在二教2C205教室举行。本次动员会由社会学系主办,社会学系赵向红教授、王金元副教授、王芳副教授、汪冬冬副教授、王沛沛副教授、杨涛副教授、章程副教授、曹菲博士、彭青云博士、孙圣博士等相关老师及全体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班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为两个主题。

第一个主题为社会工作本科毕业论文动员大会,由系主任汪冬冬老师主持并发言。汪冬冬老师强调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以及书写论文的注意要点,并结合历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情况给出相关的建议和提醒。同时,他还特别指出要带着课题和问题去实习,善于在工作中搜集、发现并完成毕业论文的所需要的基础资料。此次动员会的召开,提高了全体毕业生对毕业论文写作的认识,也使毕业生初步掌握了做好毕业论文的基本流程和具体方法,为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第二个主题为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动员会,由系主任汪冬冬老师主持,章程老师发言。章程老师围绕专业实习在人才培养计划中的设置强调了实习的必要性、目的、意义以及实习途径、实习时间、实习任务与要求等注意事项,让学生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地全面了解实习,激发了学生参加实习的热情。同时,章程老师进一步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要做的准备工作。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暨专业实习工作。针对毕业论文,学院通过导师一对一联系制度,逐步提升毕业论文达标率。针对毕业生专业实习,学院建立实习平台,定期联系实习单位发布实习信息,拓宽学生实习渠道,同时,为本专业的学生专门配备相应的实习指导老师,全程跟进学生实习。

社会学系主任汪冬冬对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毕业论文要求作介绍

动员大会现场

社会学系章程老师对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安排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