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实习 > 正文

法学院与蠡园街道顺利开展大学生实习对接仪式

来源:法学院   文图:汪冬冬;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0-09-23    点击数:

9月18日下午,法学院与蠡园街道开展大学生实习对接仪式。此次仪式由蠡园开发区社事局长李惠主持,蠡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蠡园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子健、蠡园开发区人社局长杨忠伟、江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叶敏、社会学系主任汪冬冬、实习督导曹菲博士以及蠡园街道各社区主任、28名实习大学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王子健表示,本次大学生实习平台的建立,是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强化社区治理的重要探索,也是在实践层面对社区人才培养模式的一种创新。非常感谢江南大学将大学生实践培养环节与蠡园街道社区治理实务紧密结合,将治理的新理念传送到社区一线。相信通过实习合作,必将有力推动蠡园街道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叶敏对蠡园街道以及各实习社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双方在实习人才输送方面广阔的合作前景。并借与蠡园街道共建实习平台的契机,对实习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今年以来,法学院与蠡园街道开展合作共建,成立了全市首家街道“社区治理学院”,为蠡园街道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提供了坚实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此次社会系大学生进社区实习,是“社区治理学院”联动办学模式的有效体现,帮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磨炼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的同时,也为社区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为进一步助推蠡园街道打造更加管理有序的新型社区、服务便捷的智慧社区、协同共治的和谐社区夯实了基础。本次大学生实习实行“项目主题化运作”,重点围绕各社区社会治理创新项目进行推进,为社区“六建五协同”建设展开全面民意调查和项目细节类可行性探索方式。据悉,本项实习各社区共拿出8个项目主题进行论证推行。

活动现场

实习对接仪式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