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SSCI与A&HCI论文写作与发表经验分享”首期科研午餐会

来源:法学院   文图:张柯 审核:叶敏     发布时间: 2023-09-27    点击数:

9月27日中午,法学院成功举办了首期科研午餐会,这一系列性学术活动旨在营造科研互助氛围,发散学术思维,为学院教师提供有效的学术交流与互动分享平台。本期邀请社会学系许轶冰副教授和法律系郭楠副教授分享关于SSCI与A&HCI论文写作与发表经验。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叶敏教授主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博、法学院教师梅锦副教授、万艺副教授、殷志刚副教授、高岩副教授、李硕副教授、章程副教授、周悦博士等共同参加。

两位主讲老师分别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的亲身经历,总结出发表高质量论文需要深入研究领域动态、确定研究方向,并结合自身实际经验,制定合适的论文撰写和发表策略,同时还与大家分享了在发表论文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与应对策略。

演讲内容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在自由交流环节,老师们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纷纷表示进一步增强了学术研究的信心与内驱力。

最后,叶敏对两位老师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做总结发言。本次科研午餐会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也为科研团队的形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法学院将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为产出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筑牢坚实基础,推动学院科研事业不断发展。

科研午餐会现场

许轶冰老师分享发言

郭楠老师分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