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德法力行讲坛第二十三期:江苏君金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张莹玮作 《纳斯达克(NASDAQ)上市》专题讲座

来源:法学院   文图:郭凯笛 审核:叶敏     发布时间: 2023-09-18    点击数:

9月17日晚上,法学院德法力行系列讲座第二十三期“纳斯达克(NASDAQ)上市”在第二教学楼2A409顺利举行。江苏君金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学硕士、无锡市第二届优秀女律师、民盟盟员张莹玮律师从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NASDAQ)上市的基本流程与法律实务技巧方面同在场的同学们展开探讨,本次讲座由江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叶敏主持,法学院法律系钱玉文教授及研究生约60人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叶敏教授介绍了张律师在从事中国企业赴美上市领域的丰富实务经验,并对她的到来表示欢迎。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关于纳斯达克市场基本情况、境外上市的基本流程以及境内律师工作内容与实务技巧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张莹玮律师为大家展示了2021年以来海外中资股市场表现情况并且结合瑞幸财务造假案、滴滴因涉嫌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问题被七部门联合进驻调查案等分析了实践中的法律风险点及解决措施。随后,张律师又与同学们分享了实务中对于尽职报告调查的步骤与细节,包括对红筹架构方案、37号文登记、VIE协议控制、境内企业境外上市备案等实际流程操作要点的介绍。最后张律师为各位同学提供了个人的法律职业生涯规划建议,推荐同学们先从事更能体现思辨思维、应变能力的诉讼律师,而后可以从事更加复杂与对综合能力要求更高的非诉律师业务,为各位同学提供了务实的就业指导。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同学踊跃交流发言,叶敏老师与张律师为同学们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叶敏老师对张律师的精彩讲座做出了总结,讲座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参加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在涉外法律实务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提升了对涉外法律知识学习与研究的兴趣,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方向。

张莹玮律师为同学们进行“纳斯达克(NASDAQ)上市”法律实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