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第一期)

来源:法学院   文图:奚春华 审核:李俏     发布时间: 2022-05-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推进高素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5月25日下午,法学院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第一期)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武汉大学社会学院院长贺雪峰教授应邀分享研究生指导经验。法学院党政全体领导、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法学院院长王君柏教授主持。

首先,贺雪峰教授分享武汉大学社会学院近5年来研究生培养的经验。通过践行“小而精、小而强、精英化培养”、学生走学术研究之路、“学科、学派、智库”三位一体的理念,武汉大学社会学院近5年来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有所为而有所不为等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贺教授特别介绍了抓学风、每月师生面对面交流制度,正确处理读书、作息、锻炼之间的关系,硕士研究生体系化阅读的重要性,重视社会实践,以及解放引导学生,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等。

随后,副院长李俏教授通报本学期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学习与研讨江南大学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管理的相关规定,深度剖析本学期学院研究生论文在查重、盲审等方面出现的问题,提醒相关导师切实履行导师职责。学院对违反师德、行为失范的导师,实行一票否决,并依法依规坚决给予相应处理。

法学院院长王君柏教授主持会议

武汉大学社会学院院长贺雪峰教授分享经验

副院长李俏研讨学校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