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叶敏老师受邀到无锡广电集团开展民法典普法讲座

来源:法学院   文图:徐雅静 审.核:杨杰     发布时间: 2022-06-0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民法典宣传月”普法工作,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提升广电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5月31日下午,江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无锡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叶敏老师受邀到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开展“民法典修订亮点及对广电工作的影响”专题普法讲座。

讲座中,叶敏老师系统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历程、体系概况、修订亮点,并紧密结合生活,深入浅出地对物权、合同、侵权责任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联系广电工作实践,从新闻报道、网站论坛、新媒体运营等角度出发,重点提到了人格权、个人信息保护、著作权等方面的风险防范。整个讲座,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剖析,清晰生动,有理有据,得到参训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是我院教师积极服务地方与企业需求,发挥专业特长,推动无锡市普法工作进一步开展的又一举措。

叶敏副教授普法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