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20年度无锡市老龄科学研究成果发布会成功举办

来源:法学院   文图:余秀秀、王金元,审核:李俏     发布时间: 2021-10-26    点击数:

2021年10月25日下午,由无锡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市老年学学会、市老龄协会联合承办的“2020年度无锡市老龄科学研究成果发布会”在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大楼成功举行。江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无锡市学学会会长赵向红主持了本次会议,中共无锡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章雷,无锡市卫健委老龄办主任陈建忠,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无锡市社科联副主席、无锡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刘焕明教授,江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俏教授出席本次成果发布会并发表讲话。无锡市老龄委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老龄办(科),市涉老单位代表,老龄成果获奖代表及江南大学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焕明教授从发挥激发多方人才参与、服务决策咨询、加强学术交流、开展专业研究、细化研究方向等五个方面,对2020年度无锡老龄科研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刘教授指出,无锡老龄科学研究中心经过在老龄科研领域的多年深耕,取得了可喜的科研成果,社会影响力初现,尤其在2021年在省部级基地建设上取得突破,成功申报并获批由中央网信办八部委批准的“国家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特色基地—养老)”。下一步,无锡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将继续发挥好市校共建优势,在市老龄办领导和支持下,挖掘三方联办的积极功能,组建政府、高校、社会、产业等多支老龄科研队伍,形成政产学研用的一体化发展格局。

随后,李俏教授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度无锡市老龄科学研究优秀论文的决定》,共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单位3个,一等奖论文6篇,二等奖论文8篇,三等奖论文19篇和优秀奖论文47篇。其中,江南大学法学院喜获优秀组织奖,并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然7项、优秀奖23项,充分彰显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展示了法学院师生卓越的科研能力。

颁奖环节结束后,会议还邀请无锡市人社局的王汝婷、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张艳、中共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的姜永军、江南大学法学院的李娟副教授,分别围绕养老保险、老年综合评估体系、老龄工作队伍培养、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等带有普遍性和倾向性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成果交流发言,报告深入浅出,从不同角度突出了无锡老龄科学研究的优势、特色。

最后,陈建忠主任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鼓励大家要继续加强政策理论研究,高度重视老龄事业,为无积极落实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成果发布会现场

获奖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