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参加“无锡法苑大讲堂”

来源:法学院   文图:玛丽亚木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10-25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参加了无锡中院和无锡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无锡法苑大讲堂”第一期。

本次讲座邀请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原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庭长、二级大法官胡云腾作“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的刑事法治理念”专题讲座。胡云腾大法官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公正司法、坚持多元司法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的刑事法治理念进行了提纲挈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地讲解,兼具思想性、学术性和指导性,对全市法院干警以及法律职业共同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新时代刑事法治理念,起到了很好的理论指引和实践启迪作用。

本次讲座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和著名法学家、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官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帮助学生们更深入地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的刑事法治理念,学生们受益匪浅。

大讲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