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邹农俭教授来法学院作学术交流

来源:法学院   文:法学院;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0-11-13    点击数:

11月11日下午,南京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院执行院长邹农俭教授到访法学院,作了关于学术研究与服务地方实践的学术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及法学、社会学两个专业对社会治理有兴趣的老师参加座谈。

邹农俭教授从跟随费孝通、陆学艺等社会学前辈从事社会研究的经历出发,谈了学术研究深入田野实践的重要性,学术研究与为地方实践服务的辩证关系,以及具体的市域社会治理的基本逻辑与具体内容。随后在互动环节与老师们进行了富有启发性的交流,并介绍了南京市域社会治理治理现代化研究院的工作内容。

市域社会治理治理现代化是我国目前正在进行试点的工作,无锡市属于试点城市之一。在市校共建中,法学院积极与市委相关部门合作,正在探索在该领域合作的具体途径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