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2项课题获评2023年度无锡市委法律顾问优秀研究成果

来源:法学院   文:张柯 审核:陆敏芝     发布时间: 2024-01-24    点击数:

近日,无锡市委办公室下发《关于2023年度全市党内法规工作情况的通报》,对2023年度取得显著成绩的滨湖区、市人大机关等26个党内法规工作优秀单位,以及8个市委法律顾问优秀研究成果、22个党内法规工作创新创优典型案例予以通报表扬。江南大学法学院叶敏老师主持的《关于构建本土特色化企业数据产权制度的思考》《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取先行探索数据基础规则制度试点的建议》2项课题获评2023年度市委法律顾问优秀研究成果。叶敏老师长期致力于法学研究与教学工作,自受聘为第二届无锡市委法律顾问以来,7篇决策咨询建议获中共无锡市委书记、市长等领导肯定性批示。她凭借深厚的专业知识、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责任心,为市委提供了高质量的法律意见,为推进无锡的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江南大学法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学院与市政法委、司法局等共建“法治无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院”,与市人大共建“无锡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多名老师参与了《无锡市和美乡村条例》、《无锡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商业秘密保护服务规范》、《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体系建设规范》、《无锡市社会治理促进条例(草案)》、《无锡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无锡市地方条例及标准的制定。学院还与无锡市民政局合作共建“无锡儿童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助力无锡市儿童福利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教师为无锡市青少年做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培训,为中小学的师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学院加入“江苏省品牌服装产业链+法律服务”联盟,扩大学院在法律服务社会方面的影响力。今后,法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深化市校合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为推动法治无锡建设贡献江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