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江苏师范大学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副院长王开庆一行莅临法学院调研交流

来源:法学院   文图:丁伟 审核:任卓冉     发布时间: 2024-01-23    点击数:

1月19日下午14:30,江苏师范大学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副院长王开庆一行来我院就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本科人才培养特色、学位点建设等进行座谈交流。江苏师范大学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社会学系主任李同,实习指导中心主任董明伟,政管系主任周定财,政管系支部书记白现军,系教务秘书朱公栋出席。法学院副院长任卓冉,副院长李俏,社会学系主任汪冬冬,系支部书记王沛沛,农村发展专业硕士点负责人许轶冰,教师代表杨涛,法学院教学秘书丁伟出席,会议由汪冬冬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汪冬冬向来宾逐一介绍法学院参会人员后,江苏师范大学王开庆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来访人员及各自研究领域,指出法学院在社会服务、学科研究成果比较突出,来学院主要了解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以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紧接着,任卓冉就学校刚刚进行的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流程,线上三周评估,线下专家入校一周考察,以及整个评估流程(三轮预评估)做了简单介绍。分别就前期准备、学院自评报告撰写、试卷整理、管理文件制度汇编、实习基地梳理、学院自评自建过程、自评结果与成效等方面进行PPT汇报。任卓冉着重就自评报告中主要部分,如党的领导、质量保障能力、质保理念、质保机制、“一核四全”质量保障体系,“德法力行、追求卓越、载道济世、守正创新”的学院质量文化,展开陈述。还就本科地位,思政教育、卓越教学、教学改革实效进行举例阐述。与会嘉宾认真听取了任院长汇报,并提问交流。李俏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前期准备工作中,特别是成立了六个工作小组: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法学专业评估工作小组、社会工作专业评估工作小组、试卷论文工作组、实践教学工作组、制度督导工作组的职责、功能、主要工作进行介绍。法学院教学秘书丁伟老师还就评估期间的试卷论文准备情况、线上3周评估、线下考查交流等情况面向专家交流座谈。

随后,李同主任简单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2017年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获奖情况;社会工作专业招生情况,培训基地,2017年社工专业硕士点建设,遍及20多个城市的乐仁乐助机构设置。尤其对“双链条、双平台”的人才培养模式作了详细论述,大一观摩实习,大二项目实习、大三机构实习,大四毕业实习,形成了比较完整的良性实习链。社会学系王沛沛书记还着重就法学院实验室建设,如社会工作专业《SPSS统计软件》实验课程、情景模拟实验室运行情况、电话访问软件实验室等向来宾简略介绍。双方还就我校2024年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跨专业课程建设、核心课程群建设,实验课程课时、学分设置,课程实习建设等展开交流。王开庆副院长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系统工程,涉及到人才培养、学生实践、实验室建设等多方面多领域,欢迎与会专家领导深入实地调研。

此次江苏师范大学专家组与我院专家组的交流是对我院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基础工作的充分肯定,对引领学院向强特色、高水平、创一流的迈进提供有益的探索。也是对学院找准办学定位,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一次有益的交流;对推动学院强化双创运营、融合发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起到了重要作用。

学院将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和“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专家反馈问题整改和学院质量文化建设,扎实推动新文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向着“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一流学院”的办学目标奋力迈进。

与会专家组交流现场

江苏师范大学王开庆副院长、李同主任发言交流

法学院社会学系教师代表与江苏师范大学来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