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赴法学院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法学院   文:张擏宇 图:黄诗雯;审核:陆敏芝     发布时间: 2023-12-04    点击数:

为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力督促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压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12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兼监察处处长魏静,纪委办公室副科级纪检监察员张凯一行莅临法学院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由法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叶敏主持,学院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与调研交流。

首先,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叶敏全面汇报了法学院党委、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情况,学院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级党组织也能结合自身实际改进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尤其是聚焦免试研究生推荐录取、师德师风、学术论文、学风道德建设等重点领域,强化权力监督和风险管控,让监督跑在风险前面。随后,各支部纪检委员也围绕自身在履行监督责任时的心得与所遇到的困境等与刘淼书记进行了现场交流,刘淼书记耐心倾听了各支部纪检委员的问题并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对他们的工作进行了积极的肯定与勉励。

最后,刘淼书记充分肯定了法学院的纪检监察工作,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指出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指向,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鲜明导向,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叶敏发言汇报

刘淼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