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法在身边”普法团队走进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清舒社区进行调研

来源:法学院   文图:帕日旦木 审核:胡博     发布时间: 2023-12-01    点击数:

近日,法学院“法在身边”普法团队走进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无锡市华庄街道清舒社区进行调研。“法在身边”普法团队新成员参观了解社区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情况、民主法治建设成果并与社区负责人交流讨论今后工作安排。

社区工作负责人陈莉围绕社区建设情况、社区工作理念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表示社区实现“三治同步”,以“德治”为先,引领群众,以“法治”为要,规范群众,以“自治”为本,服务群众,实现让社区居民享受最便捷、高效的服务。社区工作负责展现社区民主法治建设成果,着重介绍了社区在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下建设的“人大代表工作站”“人民调解工作室”,展现了社区在民主法治方面的建设成果。同时,带领参观了社区便民设施以及普法活动主要举办地点以及前期普法活动举办情况。

法学院“法在身边”普法团队自成立以来已多次与无锡市各社区共建普法宣传帮扶活动,提升社区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助力无锡市“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法学院学子走进基层,锻炼自身实践能力,通过普法助力专业学习深度,实现社区和学生双向互动,合作双赢。

社区工作人员向新成员介绍社区工作理念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人大代表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