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法学院社工2202雷锋特称团支部 “在行走中读懂中国”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法学院   文图:缪晶晶 审核:胡博     发布时间: 2023-11-28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赴法学院参加了社工2202雷锋特称团支部“在行走中读懂中国”主题团日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陆敏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博,社会学系副教授李娟,分团委书记徐雅静,班主任、辅导员、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社工2202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社工2202团支部书记闫嵩涵同学主持。

活动缓缓拉开帷幕,第一环节“回望成长,在江南共赴一场闪光青春”,团支部副书记李一诺同学汇报团支部建设情况,5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参与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社会调研的成长感悟,一组组高质量的数据,一幅幅生动精彩的照片,一个个友爱团结的故事...充分展现出团支部乐学善思、笃行实践的青春风采。第二环节“研思共学,从新时代枫桥精神看青年本色”,团支部书记闫嵩涵同学领学团课《“青”力而为,基层有我》。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闫嵩涵带领团员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内涵,解读基层治理的东方智慧,体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出践行基层使命担当的青春誓言;第三环节“共话未来,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国之治”,师生代表围绕新时代枫桥精神、基层治理、社会调研、学涯规划等话题开展交流互动,在分享学习与实践感悟中启发思考,一言一语中闪烁着思想光辉。

张影陆认真听取师生发言,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她对社工2202团支部在学习、科研、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追求知识和人生的更高境界,充分发挥社科青年人才优势,勤学善思、拼搏奋进,成为一名关心关注民生福祉的优秀社工人才,让青春在奋斗和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随后,张影陆以《聚焦教育强国 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为师生讲授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她鼓励师生将学习融入专业前沿,将实践融入国家发展,把学术研究融入中国大地。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校领导与青年学生在一起上团课、学思想、话担当,给同学们带来谆谆教诲,给予人生启迪。法学院学子将以此次团日活动为契机,用奋进青春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活动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

师生互动交流

张影陆副校长讲话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