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学子参加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并荣获三等奖

来源:法学院   文图:肖洁、徐颖;审核:李俏     发布时间: 2023-11-27    点击数:

11月25日,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本届赛事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财经大学、江苏公共管理学科联盟承办。法学院22级农村发展专业研究生徐颖、项朕、肖洁代表我校参赛并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历时半年,共有来自江苏省24所高校的155支参赛队伍报名,经过初赛选题评审和复赛文本评审后最终共40支队伍晋级决赛。我院三位研究生积极准备,结合“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养老)”前期开展的“老年人智能设备使用与服务需求调查”资料,研究并撰写了题为《如何解锁农村智慧养老供需协同“新密码”——基于无锡市胡埭镇智慧养老的实践探索》的案例报告,成功晋级决赛。在案例路演环节,徐颖就胡埭镇农村老人智慧养老的案例呈现、案例分析和案例总结进行了介绍。在现场答辩环节,项朕就评委提出的数据收集、样本结构、需求现状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决赛,指导教师和学生都全身心投入其中,在深入调查基础之上,引导学研究生更多参与前沿性、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未来,我院将继续践行科研育人的培养理念,建强科研创新“生力军”。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比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