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法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来源:法学院   文图:缪晶晶 审核:胡博     发布时间: 2023-11-28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走访调研法学院,并为学院师生讲授了题为《聚焦教育强国争做时代新人》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法学院党委书记陆敏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博,副院长李俏、任卓冉,分团委书记徐雅静,青年教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研究生党员及本科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授课活动。

张影陆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单独成章进行布局,吹响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号角,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围绕高素质人才和科技制高点的国际竞争空前激烈。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教育强国建设的号召,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青年使命,不断增强责任感与行动力,提升学习能力与工作水平。接着,张影陆解读教育强国的基本内涵、发展目标与推进路径,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她结合“奋进计划”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和学院取得的发展成就、育人成果以及优秀校友代表事迹,鼓励同学们拓展学术视野,培养问题意识,发挥社会调查研究的专业优势,开展跨学科、跨专业、跨校际合作,以奋进江南为青春底色,踔厉奋发,争做时代新人。

在走访调研中,法学院党委书记陆敏芝以“凝心聚力抓新机爬坡过坎谋奋进”为题,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汇报了学院的发展现状、进展不足和思路举措。张影陆就学科建设方面,尤其是博士点申报计划提出要做好提前谋划、对标实施;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把好招生宣传、就业推动等重要环节,注重联合董事会、校友会等社会资源,形成育人合力,拓展海外交流,全力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活动使学院师生深刻认识到“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为师生心怀“国之大者”,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风貌奋进新征程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动能。接下来,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凝心聚力,上下同心,挺膺担当肩使命,凝心聚力创伟业,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与学院的奋进篇章贡献力量!

张影陆副校长思政课授课

授课现场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