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分团委与华庄街道团工委开展共建签约活动

来源:法学院   文图:徐雅静 审核:胡博     发布时间: 2023-11-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校地融合,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助力社会基层治理。江南大学法学院分团委与华庄街道团工委于11月22日下午开展“校地融合共发展,联学共建聚合力”共建签约活动。江南大学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徐雅静,华庄街道党建工作指导站站长薛菲,华庄街道团工委副书记沈晴娴出席活动,街道基层青年代表、法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徐雅静代表法学院分团委对华庄街道党团工作的领导和基层青年代表表示了欢迎。她说,自今年法学院与华庄街道建立校外实践活动基地以来,学院利用法学、社会工作学科优势,以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基地共建开展20余次专题活动,不断推动校地深入融合发展,取得良好效果。随后,徐雅静从“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三个角度具体介绍了学院分团委工作,分团委立足学科、突出特色,以3个品牌项目牵引,围绕专业提升力、实践推动力、服务责任力,做好团员青年“赋能”文章。

其次,法学院进行特色实践育人项目展示,红粉笔支教团坚守“红心筑梦,粉笔传爱”的理念,将青春志愿的火种播撒到大山深处,为乡村振兴贡献蓬勃力量;益治青春基层治理实践团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国之治”为行动理念,瞄准基层服务需求开展菜单式、定制化志愿服务。学生们将小我融入大我,怀揣青年学生的热忱与力量,在社会的大舞台上力行实践,奋力逐梦。

再次,沈晴娴领学《论党的青年工作》“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节选)一文。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强调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质、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之后,现场学生代表与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

最后,进行法学院分团委与华庄街道团工委团建共建签约仪式,双方共同签署校地共建协议,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未来,法学院分团委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以品牌项目为依托,搭建好实践和志愿服务平台,共同组织青春力量参与到社会基层治理中,构建青年参与社会基层治理长效机制,让团员青年在实践中长才干、增本领,为社会基层治理注入青春动能。

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徐雅静介绍学院团工作

特色实践育人项目展示

华庄街道团工委副书记沈晴娴领学

法学院分团委与华庄街道团工委团建共建签约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