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系党支部赴苏州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法学院   文图:胡杰;审核:陆敏芝     发布时间: 2023-11-20    点击数:

近日,江南大学法学院法律系党支部来到苏州,开展了红色之旅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新四军太湖游击支队纪念馆。红色管家向法律系党员们讲述游击队的故事,太湖游击队员们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通过艰苦奋战,在抗战期间长期坚持在苏州地区进行游击战争,狠狠地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保卫了苏州以及整个苏南地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1945日本投降后,新四军太湖支队编入了华中军区主力第6纵队并深入参加了解放战争,为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重要贡献。随后,党员们参观了苏州革命博物馆,苏州革命馆通过展示在苏州地区英勇抗战的英雄人物和革命的一系列重大实践,让法律系的党员们对苏州地区的革命事迹有了深刻的了解。苏州博物馆通过丰富多彩的各种教育活动,生动的将历史与现实链接起来,法律系的党员们对红色故事有了进一步的深入的认识。

通过苏州红色之旅的活动,法律系的党员们深刻的了解了抗战时期先辈们的家国情怀与伟大的牺牲精神,对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同,进一步提高了党员们的民族自豪感。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