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武”动青春,勇创佳绩——法学院获江南大学2023年民族传统体育武术、健身气功比赛B组第三名

来源:法学院   文图:郭启良 审核:胡博     发布时间: 2023-11-09    点击数:

11月4日,江南大学2023年民族传统体育武术、健身气功比赛在江南大学训练馆二楼武术室成功举办。法学学子踊跃报名,积极备战,最终取得B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武术和传统导引术是我国传统的健身瑰宝。在单人组比赛中,孙雷宁同学动作行云流水、松柔流畅,一伸即变化,一缩即凝聚,充分体现太极含蓄内敛、以柔克刚的特点,最终获得女子24式太极拳B组第四名的好成绩。八段锦,古人谓之“此八段锦之妙,在于动静相宜,内外兼修,形神并练,堪称‘内外功法之至宝,养生运动之楷模’,郭雨东与高薇两位同学在比赛中动作舒缓而不失力量,最终两人都斩获男、女子八段锦B组第二名的好成绩。双人组比赛包括五禽戏和五步拳。五禽戏是一种古老的健身方法,它通过模仿五种动物的姿势来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彭金淇与张雨辰两位同学在比赛中动作舒展、整齐优美,充分模仿出鹤的展翅、振翅、摆尾等一系列动作,最终成功斩获五禽戏比赛中第一名的佳绩。五步拳是武术入门套路,也是武术的基本拳术,历史悠久。比赛中王泓勋和陈成雷两位同学,动作连贯、动静有致,一拳一脚显风范,一招一式皆有道,最终取得五步拳B组第四名的好成绩。

我院始终重视学生体育素养的提高,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武术文化,更有利于引导各位同学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以运动为青春增添风采,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生参加八段锦比赛

学生参加五禽戏比赛

学生参加五步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