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省本科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培训会

来源:法学院   文图:丁伟 审核:任卓冉     发布时间: 2023-11-1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省教育厅举办2023年全省本科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培训会。11月9日,法学专业11位教师参加了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本科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重点围绕近两年新出版或新修订的《习近平法治思想(2023版)》、《民法学(第二版)》、《刑法学(第二版)》等课程进行线上学习。

上午,学校集中培训会上,省教育厅负责人杨树兵传达了“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强调马工程重点教材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基础工程,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铸魂工程,是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材建设的示范工程。在集中学习后,西南政法大学原校长,付子堂教授就《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教学进行了辅导,他强调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课程教学,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并有机融入课堂教学活动中,有效提高教学质量,从而激发学生们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积极性。

下午,学院组织《民法学》、《刑法学》教师在A316会议室进行视频学习,由学院教学副院长任卓冉主持。马工程教材使用培训会,使最新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教材建设、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思考融通结合,为法学教师带来一场高质量的学术盛宴。

视频培训会结束后,参会教师进行了简短的座谈,学院今后将创新培训方式,融合好马工程教材与非马工程教材的知识体系。学院教师要把握时机,把自身发展融入到学院与学校的发展宏图中,早谋划,早远虑,力争上游。

法学院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集中视频培训

法学院教师参加学院组织的《民法学》、《刑法学》马工程重点教材视频培训会并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