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师生参加2023年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委会并发言

来源:法学院   文图:陈健;审核:李俏     发布时间: 2023-11-06    点击数:

11月3至4日,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委会2023年会暨第三届农村社会学研究工作坊在河南农业大学举行。本次会议以“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置1个主论坛、1个农村社会学研究工作坊和4个分论坛。论坛由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河南乡村振兴局和河南农业大学联合主办。全国农村社会学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各大高校师生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院李俏、陈健两位老师以及农村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肖洁组团参加了会议。在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委会换届会议上,我院李俏教授当选为农村社会学专委会委员。在分论坛环节,李俏教授参加了“社会服务与农村养老”分论坛,作了题为《康养为媒:新时代城乡互益型养老的机制构建》的汇报;陈健博士参加了“产业振兴和农村发展”分论坛,作了题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嵌入式发展机制研究——基于林县的个案分析》的汇报;肖洁同学参加了“综合论坛”,作了题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实践样态和创新路径》的汇报。

在11月4日晚上的闭幕式上,李俏教授代表法学院参加了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委会年会承办交接仪式并发言,对大会组委会表示感谢,对本届会议承办方(河南农业大学)举办会议的高专业性、高组织性表示赞赏和学习,并借此机会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法学院的学科体系、基地建设和研究特色等情况,表示江南大学法学院将以最真挚的态度、最细致的工作、最热情的服务,承办好2024年的农村社会学专委会年会,希望能延续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举办本次年会的精彩,诚邀各位专家学者做客无锡、亲临江南大学法学院指导交流!

大会合影

法学院师生作学术汇报

法学院参会师生合影

李俏教授代表下一届年会承办方发言

李俏教授交接会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