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法学院   图文:缪晶晶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09-29    点击数:

9月28日下午,法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远东报告厅隆重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院长王君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琪,副院长李俏、叶敏,法律系主任梅锦,社会学党支部书记王沛沛,分团委书记徐雅静,优秀校友朱卫永,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副班主任及2022级全体本、研新生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张慧琪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杨杰致辞,他代表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福,并结合学院发展和个人经验,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第二,要立德修身,向阳生长;第三,要勤恳好学,知行合一。他表示“新同学们要坚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迈着踏踏实实的脚步向着未来前进。未来的人生取决于自己所做的努力,希望大家珍惜在法学院的宝贵时光,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在青春赛道上跑出人生最好的成绩”。

教师代表孙青山发言,他从建立法律信仰出发,提出对待专业学习要学会树立法律身份,善用法律思维思考问题。他勉励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成为合格的法律人,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一生,找到自己的人生道路。

优秀校友代表朱卫永结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提出了三点经验:第一,成就独一无二的自己与精彩独特的人生;第二,学习成绩并不能决定一切,独立思考和终身学习的能力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第三,选择自己喜欢的行业,但不要局限于一个专业之中,全面发展。

本科生代表王轶茹分享了两年的学习和生活的感悟,描述她眼中的江南大学——是一个怀有江南智慧、富有江南力量、充满江南情怀的地方。她提出要“坚守梦想,直面挫折”,学会接纳自己的不足,善于欣赏和学习他人的优点,用努力和行动去追求更美好的自己.

本科新生代表蒋姝颍立志用青春来践行“笃学尚行,止于至善”江南精神,要做到:第一,树立兼济天下的崇高理想;第二,扎实学业,精益求精;第三,注重强身健体,用活力承载起梦想;四,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充分展现了法学院新生学子的活力与朝气。

研究生新生代表郭雨东结合自己求学经历,坚定以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姿态迎接在法学院中的生活,树立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学院领导、老师分别为本科新生班级的班主任、副班主任颁发聘书。

最后,院长王君柏教授为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以全人成长看待大学时光》,讲述了如何对待大学时光,即“找准坐标,行动起来”。第一,要把自己放在人生发展的坐标之上,均衡发展,学会如何和同学相处,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第二,把握“顺势而为,逆流而上”的辩证关系,了解和分析时代发展规律,才能抓住成功的机会。第三,“不论收成如何,首先要把种子埋下去”,要脚踏实地,拒绝拖延,开展实际行动。

法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希望法学院学子能牢记“厚德明法,载道济世”的院训,脚踏实地,勇攀高峰,书写美丽隽永的青春篇章!

开学典礼现场

杨杰书记致辞

教师代表孙青山老师发言

优秀校友代表朱卫永发言

本科生代表王轶茹发言

本科新生代表蒋姝颍发言

研究生代郭雨东发言

授予本科新生班主任聘书

授予本科新生副班主任聘书

院长王君柏教授进行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