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年级大会

来源:法学院   图文:缪晶晶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09-28    点击数:

为促进新生顺利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了解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对大学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9月27日下午,法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年级大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议由辅导员缪晶晶主持,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缪晶晶对2022级全体新生表达热烈欢迎和祝福,并组织现场同学通过腾讯会议与暂未返校的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送去温暖的问候与关怀。接下来,缪晶晶讲解了校园安全与防范、资助与奖助、综合发展、校纪与校规解读、入党教育与流程五大方面的内容。在校园安全与防范主题中,缪晶晶重点强调宿舍防火与用电安全、预防网络诈骗等问题,警惕学生拉起安全防线,保护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在资助与奖助主题中,综合介绍了学校的政策保障体系,鼓励大家常怀感恩之心,积极进取,回报学校和社会;在综合发展主题中,为同学们介绍第二课堂、综合素质测评、学科竞赛以及至善生管理等相关政策规定,引导学生积极树立大学目标,做好大学规划;在校纪与校规解读主题中,引导学生规范在校园中、宿舍里、网络上各方面的行为,提升规矩意识,强化责任认同;在入党教育与流程主题中,指出“学生党员是一面旗帜,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同学们严于律己,综合发展,提升群众服务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缪晶晶以树作比喻,勉励同学们固其根本、全面发展,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项问题耐心解答。

本次新生年级大会为开展新生教育与管理工作打下基础,使新生更加了解大学是什么、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做好新生系列转型教育工作,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止于至善的江南学子。

会议现场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