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校共襄谋发展——法学院与新吴区法院开展新合作

来源:法学院   图文:叶敏 审核:杨杰     发布时间: 2022-09-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优化“产学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相互协作,9月27日下午,江南大学法学院与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法院签约共建“科研合作基地”和“教学实习基地”。江南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君柏,新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一勤出席签约及揭牌仪式并作讲话。江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俏、叶敏,法律系主任梅锦,教师代表钱玉文教授、浦纯钰副教授及新吴法院院领导及青年法官代表参加了仪式。

签约仪式由新吴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赵玥珑主持,王君柏院长与刘一勤院长会签共建协议并为两个基地揭牌。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希望达成三方面的目标:一是提升眼力高度、开阔眼界广度、拓展眼量深度,共育英才聚合地;二是挖掘问题规律、琢磨谋篇布局、切磋写作手法,共塑佳作迸发地;三是弘扬苦干精神、倡导实干作风、培养巧干能力,共建经验集散地。

随后,王君柏院长接受了无锡广电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王院长表示:新吴法院工作特色突出,走在全市法院前列,是很好的科研实践基地。江南大学法学院规模较大,在民商法以及知识产权领域成绩有一定建树,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需求较为突出。构建共建合作与实习基地,有助于法学院理论研究工作的开展。希望“科研合作基地”和“教学实习基地”能落到实处,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