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与2022仲裁宣传服务月无锡专场“无锡仲裁委员会模拟仲裁庭审观摩”活动

来源:法学院   图文:缪晶晶 审核:杨杰     发布时间: 2022-09-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仲裁法律制度优势,丰富法治人才培养方式,推动律师、高校师生与仲裁员等法律职业共同体的交流与合作,2022年9月3日下午,无锡仲裁委员会模拟仲裁庭审观摩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无锡仲裁委员会主办,江南大学法学院和无锡市律师协会协办,北京炜衡(无锡)律师事务所承办。我院教师叶敏、浦纯钰、薄晓波,研究生陆沁、于宗楷等均参与了本次活动。

江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叶敏副教授是无锡仲裁委员会委员,担任此次活动的点评嘉宾,浦纯钰副教授和薄晓波副教授也是无锡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全程参与了本次庭审观摩。江南大学法学院应届毕业研究生陆沁、在读研究生于宗楷则分别作为申请人与被申请人代理人参与此次模拟仲裁庭庭审。作为双方代理人,两位同学对本次庭审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对现有证据进行认真梳理的基础上,根据案卷材料有针对性地准备了申请书、答辩状、辩论意见。庭上,也就案件就行了举证、质证、相互发问,针对仲裁请求和事实理由分别进行陈述答辩,表现优秀。

本次活动作为江苏省第二届仲裁宣传服务月无锡专场活动之一,同步在网络全程直播,吸引了1500余人次观看,点赞人数超2万人次。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推进无锡仲裁庭审实现规范化,标准化,提升我市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水平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也是我院深入开展校地合作,进一步提升学科影响力的又一有力举措。

我院副院长叶敏副教授担任点评嘉宾

我院研究生陆沁、于宗楷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