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叶敏副院长参加“2022中国仲裁周无锡专场”暨新经济背景下商事仲裁的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来源:法学院   图文:缪晶晶 审核:杨杰     发布时间: 2022-09-04    点击数:

2022年9月2日,2022中国仲裁周无锡专场“新经济背景下商事仲裁的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无锡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江苏仲裁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无锡市委员会和无锡市律师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承办,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协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院副院长、贸仲江苏中心秘书长谷岩,江苏省贸促会秘书长杜培军,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会长钱前,无锡市律师协会会长宋毅出席本次研讨会并致辞。

我院副院长、副教授叶敏出席本场活动并进行了主题演讲《电子商务纠纷中ODR应用困境及发展对策》。她首先简要介绍了电子商务纠纷与ODR的产生,然后结合电子商务纠纷中ODR应用实例,详细介绍了电子商务纠纷中ODR应用困境及成因,最后她对电子商务纠纷中ODR发展提出要完善ODR统筹立法,建立民间ODR与仲裁、司法的衔接,完善中立性质的纠纷解决一体化平台等建议。

本次研讨会是中国仲裁周首次走进无锡,会议得到了无锡地区的企业、仲裁员、法律学者和律师的积极参与,并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江南大学法学院作为积极服务于无锡法治建设与人才培养的高校机构,将继续加强与相关仲裁机构、实务界人士的合作,加强学术交流与社会服务工作,助力无锡经济的创新发展。

会议合影

我院副院长、副教授叶敏发表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