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社会学系召开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会暨社会工作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辅导会

来源:法学院   文图:丁伟 审核:李俏     发布时间: 2022-06-09    点击数:

6月8日下午,法学院社会学系在A316会议室举行了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会暨社会工作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辅导会。王君柏院长、李俏副院长、吕青教授、赵向红教授以及社会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学校教务处教学建设科陈路科长做专题报告。会议由社会学系主任汪冬冬副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围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江南大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标准》,研讨社会工作专业入选江南大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后面临的建设难题和主要任务;校教务处教学建设科陈路老师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打造一流专业课程”为主题,从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课程思政的“江南大学方案”、国内其它高校的建设经验等方面,向全系教师阐明了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的建设要求。随后,参会老师们与陈路老师围绕思政课程设计、课程思团队与工作室政建设,以及在课程思政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进一步清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路径和方法,为建设江苏省一流专业明确了内容。

李俏强调,社会工作专业下一步将对标江苏省和江南大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标准,紧扣学校四位一体的育人格局,在课程思政建设的内容上狠下功夫,争取在课程思政团队、思政教材、产学研育人项目、思政论文等方面形成一批示范性成果。

陈路作专题报告

社会学系老师们与陈路科长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