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深入落实教职工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制度

来源:法学院   文图:帕日旦木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04-05    点击数:

为更好地关注关心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做到精准引导、教育和陪伴,根据《关于印发〈江南大学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要求,法学院党委靠前指挥、科学部署、积极推进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工作,目前已落实29名党员教职工对接63间宿舍198名学生,鼓励号召党员教职工进学生门、解学生难、暖学生心,做实做细做好联系学生宿舍工作。

法学院党委对照实施方案,认真研讨,摸排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宿舍情况,结合学院相关工作经验及学院特色制定方案,每一位教职工党员对接2低年级学生宿舍,并向教职工党员提出了“五个一”的工作要求,即建立一个联系宿舍交流群;参加一次宿舍集体活动;开展一次师生谈心谈话;完成一次与辅导员或班主任沟通交流;形成一份联系指导记录。教工党员主要在学涯指导、心理疏导、校园生活、专业研讨等方面给予同学们指导与关怀,围绕社会热点、疫情防控、专业科普、现实困难等方面开展思想引导;围绕饮食需求、睡眠作息、心理健康、体育锻炼等方面开展生活指导;围绕网课纪律、难题解答、良好习惯、优秀经验等方面开展学习督导,通过加强情感连接,增进交流实效。

目前,教职工党员已与宿舍及同学建立了联系,部分党员已通过多种形式与同学们开展活动,并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与学生联系对接,关心学生学习生活状态。党委书记杨杰老师在进校值班期间与联系学生宿舍座谈,听取同学们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交流学习、生活、未来规划等情况,并通过方法论的层面指导同学们养成情绪疏导、学习养成方法。院长王君柏老师在进校值班期间到宿舍看望同学们的情况,关心同学们疫情封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绪状况,并成立“院长接待日”,为学生提供一对一指导。辅导员冯亚东、帕日旦木老师在清明假期走访同学们宿舍,了解同学们假期状况,关注学生动态。杨文丽老师约好疫情稳定后一起团建,并鼓励同学们好好锻炼身体……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在与老师们的交流过程中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学院、老师的温暖与关爱。

教师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工作是我院为加强师生交流,实现共建共享的重要举措,是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教职工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展现。希望通过教师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制度,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让同学们汲取榜样力量,奋力前进。

党委书记杨杰联系学生宿舍座谈

院长王君柏走访联系宿舍

党员教师走访联系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