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法律援助站开展“以案说法,情暖环卫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法学院   文图:何露萍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01-09    点击数:

2022年1月8日下午,江南大学法律援助站的学生在无锡市滨湖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以案说法,情暖环卫工”普法宣传活动。

来自法学院的刘灿杰同学,以“如何与纠纷打交道”为主题,为参与活动的20名环卫工代表讲述了如何预防纠纷、如何对待纠纷以及如何解决纠纷,强调了证据意识、积极维权以及选择恰当纠纷解决方式的重要性。方慧慧同学则以“工伤保险”问题为具体着眼点,从“什么是工伤保险”、“工伤情形有哪些”、“发生工伤后应该怎么办”等三个方面向环卫工代表们普及了工伤相关的法律知识。在答疑环节,主讲的两名学生与环卫工代表积极交流,主动关心他们的实际困难。刘灿杰同学结合发生在现场环卫工人身上的租赁合同纠纷,为大家亲自展示了如何通过拨打12348电话维权。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宣传了《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提升环卫工人法律意识,引导环卫工人遇到问题时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也让法学院学子走进基层,锻炼自身实践能力,通过普法助力专业学习深度。

“江南大学法律援助站”全称为“江苏恒爱环卫工法律援助服务站江南大学站“,由江南大学法学院、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无锡市滨湖区司法局合作建设。除了普法宣传活动,江南大学法律援助站还提供法律咨询、诉讼代理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负责人林悠老师表示“我们还会继续开展相关活动,真诚希望环卫工人这样的弱势群体能够更多地被社会关注和帮助。”

刘灿杰进行普法宣传

方慧慧进行普法宣传

学生与环卫工交流

普法宣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