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师生参加个人破产相关司法改革调研

来源:法学院   撰稿人:钱云济 审核人:叶敏     发布时间: 2021-12-05    点击数:

12月3日上午,江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共无锡市委法律顾问叶敏老师、研究生钱云济与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一行,共同前往锡山区人民法院进行“与个人破产制度功能相当的试点工作”专题调研。锡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洪峰,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娟等参加座谈会,并对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锡山法院在开展“与个人破产功能相当的试点工作”中,逐步探索出衡平“救济诚实而不幸的人”和“预防逃债”两大功能、凸显“自有财产、免责制度、失权复权”三大核心功能的“个人破产”试点锡山路径。叶敏老师则就没有立法支持下的个人破产试点工作可能存在的法律问题,与锡山法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细致的探讨。会议还就“个人破产”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社会意义,提高社会认同度,相关配套机制的完善等方面展开讨论。

此次调研活动是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无锡市法治建设、为无锡营造最佳营商环境提供智力支持的又一次尝试,也体现了我院在市校共建工作中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座谈会实况

叶敏作探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