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宪法宣传周活动暨“法在身边” 师生公益法律咨询中心启动仪式

来源:法学院   文图:帕日旦木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12-0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师生法律意识,法学院于12月3日在江南大学公益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了“宪法和风暖大家,法治阳光普江南”宪法宣传周活动暨“法在身边”师生公益法律咨询中心启动仪式。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琪,副院长叶敏、法律系支部书记胡杰,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杨恋恋、综合科潘泳、吴玥、基地科史华伟,“法在身边”师生法律咨询团队2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午,法学院在316会议室组织参与教育部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网络直播活动。参会学生晨读宪法部分章节和条款,观看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总冠军展演。

下午,由叶敏、胡杰担任专家指导顾问的“法在身边”师生法律咨询团队以“宪法及相关法律普及”为核心理念,通过“法律咨询服务调查问卷发放”、“法律宣传展板普及宪法及相关法律”、“现场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法律服务。团队围绕“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违约金”、“夫妻一方婚前购买股权赠与第三者是否有效”、“以协议方式放弃遗嘱继承是否有效及细节认定”、“食用过期食物中毒如何进行维权”、“淘宝购物收到假货如何进行法律诉讼程序”等具体法律问题提供一对一的专业解答,提出对应的法律意见,获得现场师生广泛好评。

我国法治建设中的种种实践证明,开展扎实有效的法治宣传教育是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以及提高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法学院“法在身边”师生公益法律咨询中心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继续为全校师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强化师生宪法和法律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深厚氛围。

附:

法律咨询时间:每周一至周五14:00——17:00

法律咨询中心服务热线电话:0510—85329321

现场法律咨询地点:法学院知识产权中心(法学院3楼357)

图1 宪法晨读

图2 副院长叶敏、法律系教师胡杰进行法律援助

图3 法律咨询现场

图4 普法宣传

图5 “法在身边”法律咨询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