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庆祝建党百年师生座谈会

来源:法学院   文:余秀秀;图:赵雪诗;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07-01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上午,法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于当天下午在法学院A316会议室召开了“庆祝建党百年师生座谈会”。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副书记张慧琪,关工委副主任王永南,关工委成员王崇英,辅导员帕日旦木以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生代表针对上午观看的中共中央七一庆祝大会内容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受。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阿迪拉结合自身入党新路历程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时的切实感受阐述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并表达作为从小受到党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学生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郭冰妍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努力学习知识、打牢根基、夯实基础,听从党的指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发挥才能”;本科生社工支部周欣表示:“社会工作是一个助人的学科,这与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目标不谋而合,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和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我将充分利用我的专业优势,投身到为人民服务中去”;社工1902班的入党积极分子依克拉木江则结合近几年新疆的巨变感谢了对党和国家为新疆建设的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并表示学成之后建设祖国的坚定信念。

王永南向与会同学分享了关于此次大会的三个心得和四个感动,结合建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及精神,教诲青年党员们要好好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做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青年人。王崇英则介绍了此次“七一勋章”获得者瞿独伊同志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两次与瞿独伊同志的会见,赞扬了瞿独伊对党的事业忠诚不渝、对工作兢兢业业的大爱精神,号召党员们向优秀模范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

杨杰进行总结讲话,对青年学子提出了四点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刻苦学习实践、投身时代洪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此次座谈会,法学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师生代表讲话

关工委副主任王永南

关工委成员王崇英

学生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