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高校“智”力再入基层——蠡园开发区(蠡园街道)与江南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大学生实习对接仪式举行

来源:   文图:汪冬冬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07-16    点击数:

7月15日下午,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蠡园开发区(蠡园街道)与江南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大学生实习对接仪式在蠡园开发区管委会圆满结束。此次仪式由蠡园开发区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局长成敏月主持,江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社会学系主任汪冬冬,实习督导老师章程;蠡园开发区(蠡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街道办事处主任钱锡贤,蠡园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杨忠伟,各对接社区工作站站长及14名实习大学生参加了对接仪式。

杨杰对此次大学生实习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社会工作专业在当下社区治理科学化、专业化、现代化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各位实习大学生在此次毕业实习中能够珍惜基层社区锻炼的机会,发挥校园“智”才的执行力、想象力、吸引力,深度对接校地合作建设,在个人培养成长的同时向社区治理建设传递高校“智力”。

钱锡贤表示,自去年全市首家“社区治理学院”建成以来,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基层社区治理创新实践项目、“六建五协同”建设等等重要工作,并在市、区级项目评比中获得肯定,蠡园街道与江南大学开展的校地合作新模式展现了丰硕的实践成果。相信今天迎来的第二批高校实习学子也会将实习锻炼与未来谋划、理论知识与基层实践、自我增值与治理创新有机结合,必将有力提高蠡园街道社区治理工作现代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此次蠡园街道与江南大学法学院开展合作共建将在去年建成“社区治理学院”、治理创新项目开花结果的基础上,继续实施联动办学模式,引进高校“智”力走入基层社区。校地合作联合办学不仅为打造管理有序的新型社区、服务便捷的智慧社区、协同共治的和谐社区提供坚实的专业支持和人才保障,更为高校专业人才提供了社区社会治理创新项目、小区“六建五协同”建设等实践平台,使书本上民意需求调查、可行性分析、对策措施实施等理论能够照进现实。

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