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本科生社工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共产党宣言》读书交流会顺利开展

来源:法学院   文图:徐谱、梁重;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04-22    点击数:

为深入领悟马克思主义思想,引导支部党员加强党史学习,4月21日下午,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本科生社工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共产党宣言》读书心得交流分享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琪出席,并指导了本次活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洋同志传达了读书会的精神与要求。此次读书会以《共产党宣言》为主要学习内容,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马克思主义深度认识与理解为重点,并要求党员积极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左凤蕊简述《共产党宣言》的来源和在我国的发展表示:“《共产党宣言》回应了中国对真理的需求,坚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基础和行动指南。在建党百年历史交汇点,重读《共产党宣言》来检验自己的思想与实践十分必要。”姚志强表示:“任何孤立的拆分《共产党宣言》并予以驳斥的观点都是形而上学的无稽之谈。学习《共产党宣言》应当始终保持独立思考,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原则,才不会偏离《共产党宣言》的本质与核心。”黄豆表示:“《共产党宣言》所揭示的历史发展规律在173年后的今天依然历久弥新,中国在马克思主义的基础上总结发展了一套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美好的今天。”

社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沈月卯阐述了《共产党宣言》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终身学习马克思主义,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做符合时代发展要求新青年的决心。”崔莹莹分享道:“《共产党宣言》是全人类的精神财富,它引领广大无产阶级走出愚昧、摆脱贫穷、唤醒本性,现在仍然适用。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深入了解《共产党宣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卢漫表示:“《共产党宣言》的真理之火一直在中华大地熊熊燃烧。在共产党的正确指引下,我国从战火纷飞走向如今的繁荣富强。从《共产党宣言》到列宁主义,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可以清晰看到马克思主义的红色基因一脉相承。”

张慧琪对本次读书会进行总结点评指出党史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党员们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鼓励党员们学党史应当原原本本地学原著学原理,真正地汲取原著之中的精髓;最后是作为党员应当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做好自己的基础上真正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身边同学。

书韵流香远,真理伴我行。本次读书会以红色经典阅读为基点,组织召集法学院学生党员投身党史学习与实践,更好传承党的初心使命。把马克思主义思想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引向深入,让党的思想扎根心田、融入血脉。

党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党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