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2020-2021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法学院   文:程家乐;图:李瑞钰;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04-15    点击数:

4月14日下午,法学院在A316会议室举行了法学院2020-2021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琪、江南大学优秀校友、扬子晚报首席记者、无锡站站长丁波、分团委书记徐雅静、辅导员冯亚东、帕日旦木出席了本次会议。

张慧琪总结2020年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情况,肯定工作成效,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她指出,2020年,法学院新闻宣传部完成学院的新闻网改版、官方微信公众号新设的工作,全年新闻发布量达352篇,总阅读量达34万,23篇宣传文章得到央视新闻、学习强国、高校思政网、江南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和江南学子微信公众号的深度报道,取得了实质性成效。2021年,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新媒体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载体,我们需要继续发挥力量,以新闻宣传工作者的高度责任感和专业素养,打造“党史宣传实践”平台。

丁波结合个人新闻工作经验进行指导讲话,从学生视角讲述如何认识并发现新闻。他表示,高校新闻宣传平台具有区别于普通新闻的独特性,校园新闻更贴近现实事实,关注身边的人和事,学会挖掘新闻,找到热点。

学院从新闻宣传绩效、新闻宣传技术和新闻宣传创意三个方面表彰先进个人,新闻宣传部程家乐、王博、史胜男、王菲、杨逸龙、唐刚等22名同学获得了“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王美红作为获奖代表发言,讲述了从零开始逐渐成长学习再到如今变成有百万粉丝的公众号“校园司令”责任编辑的新闻工作经历,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旅途中定不负众望,在学院新媒体工作中再创佳绩。

杨杰对本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作出总结讲话,从提高认识、把握重点、增强能力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随着信息网络的发展,新闻宣传工作对增强学院影响力、提高美誉度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高校新闻宣传工作具有及时性和综合性的特点,这不仅要求我们具有高度积极性和上进心,还应综合提炼与思考,提高个人专业素质,积极挖掘素材,进行创意策划,不断改革发展。

会议结束后,帕日旦木主持召开2021-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布置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并进行业务培训。

杨杰书记作总结讲话

张慧琪副书记总结2020年学院新闻宣传工作

丁波进行指导讲话

颁奖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