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对法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法学院   文图:钱璇;审核:杨杰     发布时间: 2021-03-26    点击数:

3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对法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文勤,校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张菁燕、巡察组成员、资产管理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陈敏娟,继续教育学院与网络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国成,巡察组联络员董霞及法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和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君柏主持。

2020年11月18日至12月9日,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对法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谈话21人次,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

张菁燕首先反馈了巡察意见。他肯定了法学院党委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班子团结融洽、廉洁自律,涌现出了集体及个人的先进典型。经巡察发现,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仍不理想等问题,并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建议。

刘淼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以务实之势确保巡查整改到位;三是压实政治责任,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杨杰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杨杰感谢学校领导和巡察组的意见反馈,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学院领导班子将把巡查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认真吸纳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从严从实、积极主动,锲而不舍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自觉达到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推进工作,以求真的态度,以果决的行动,坚决把各项工作整改落到实处,推动法学院的事业发展。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张菁燕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