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德法力行讲坛:法学院“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社会工作优秀校友报告会顺利举办——2021第1期

来源:法学院   文图:徐雅静     发布时间: 2021-04-08    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值此之际,法学院“德法力行讲坛暨社会工作优秀校友报告会”于4月7日下午一点半在远东报告厅举行,由优秀校友代表王文进、刘菲为学生们作社会工作主题报告。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琪,社会学系主任汪冬冬,无锡市新吴区社会工作协会人事行政主管裴芳芳出席了本次大会,社会工作专业两百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本次报告会由分团委书记徐雅静主持。

法学院德法力行讲坛是“德法力行”教师育人工作室的品牌项目,其名称源于院训“厚德明法,载道济世”。本次德法力行讲坛——社会工作优秀校友报告会,旨在分享先进校友的工作经验,以经验为灯,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提供一个全新的视野,化理论为实践,促进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大会共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由社会学系主任汪冬冬就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成果进行介绍,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创建已有20周年,已初步形成了学科交叉、特色鲜明的三大研究方向,培养了高层次、复合型和应用型的社工人才,同时汪冬冬也对社工专业未来发展作了展望和规划,致力从课程建设、教学质量、品牌塑造等多方面促进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

报告会第二个环节为优秀校友主题报告。优秀校友王文进以培育孵化社会组织为使命,致力于提高社会组织的服务质量,打造社会组织创新品牌,并与2021年获得“第六批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荣誉称号。王文进作《“混乱”中的成长力量》主题报告。她强调人生不会完美按照预定的轨迹行走,生活中的每一次“随机改变”都要抓住机会,并用“爬山算法”作为旁证,表示只要在自己的能力领域内做到极致,就可以走向更高的平台,以此勉励社会工作专业的学子路在脚下,只要坚持不懈,任何事业都能有所得,给予了社工学子未来发展的明确方向。随后由优秀校友刘菲作《伴我成长的人和事》主题报告。刘菲毕业后继续坚持当初的梦想,深耕于社会工作领域,获得“泰州市首批优秀社会工作人才”。他讲述了自身坚守初心,勤耕不辍,辗转于无锡、深圳、泰州、台湾多地,始终奋斗在社会工作一线岗位上的故事,讲述了“学做社工”的整个心路历程,为学生之后的职业规划提供了较好的借鉴。整场报告台上台下互动不断,学生反响热烈。

报告会第三个环节为优秀校友座谈会,两位优秀校友与社会工作学生代表及社工协会的社团成员进行深度交流,两位校友就现场同学提出的专业培养、就业前景、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两位优秀校友的工作经历和社会工作丰富经验对于社工学子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社会工作专业旨在以人为本,助人自助,作为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要不断丰富自我,再担助人之重任。

本次优秀校友报告会意在以先进事例和经验分享帮助大学生找到思想的出口,引导大学生培养向上、向前、求知、创新的精神,帮助其对未来有更合理的规划,对自我有更清晰的认识,引领大学生了解当代思想脉络,获得自我价值实现。

社会学系主任汪冬冬介绍社会工作专业成果

优秀校友王文进作主题报告

优秀校友刘菲作主题报告

优秀校友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