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法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法学院   文:程爽;图:彭小磊;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0-12-01    点击数:

12月1日上午,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走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以“四史学习之党史: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中国共产党”为主题在第二教学楼2C108为法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琪、辅导员帕日旦木一同参加学习。

首先,刘淼书记从“四史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四史?”为切入点,结合关键的历史事件和人物,从“建党的历史背景、十月革命送来马克思主义、焕然一新的中国革命和新中国的建设与发展”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的历程。他表示,砥砺前行99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中,党始终经历着血与火的洗礼,而正是这血与火,引领中华民族从苦难一步步走向辉煌。

接着,刘淼书记结合新冠疫情和脱贫攻坚战生动的案例,进一步指出“永葆初心、人民为中心、勇于纠错、严明纪律”是学习党史的历史启示,青年学子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做到“思史而励志、学史而惜今、知史而自信、信史而笃行”,实现知识、价值、行动相融合,爱党、兴国、成才相统一。

课程最后,刘淼书记寄语广大同学,以此次党史的学习为契机,学好四史,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信仰之力、使命之艰、担当之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年学子的青春力量!

刘淼书记的一堂生动精彩的形势政策课,以缜密的逻辑思维、丰富鲜活的事例,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学校领导走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与学生“面对面”“心贴心”,让他们感受到坚定的信仰力量和时代责任之重大。学生纷纷表示要将课程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生活中扎实专业学习、磨炼意志品质,以更饱满的状态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刘淼书记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