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商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

来源:法学院   文图:钱璇、强心宇;审核:杨杰     发布时间: 2020-09-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9月27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联合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两个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了学习活动。学习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海峰共同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出席本次学习会并做指导。

本次党委中心组联合学习会以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为主题。会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静以《爱国团结跟党走,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为题领学并交流学习体会。她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学联会议贺信精神,解析全国青联、学联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以及《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修订内容,同时结合贯彻会议精神,交流了商学院在青年工作方面所做的的改革与展望。商学院副院长王雷领学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他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对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深刻把握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大格局,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立命之本、现实状况、关键突破和历史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完善配套措施,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

听取专题学习后,法学院、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交流学习体会。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认为,对学生组织的引导教育要紧紧结合党和国家的需要;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工作的制度建设。法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王君柏、张慧琪、李俏、王芳,以及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滕乐法、钱吴永、朱和平、张海峰等先后从学生社团管理、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教育管理、研究生导师工作、教师师德师风等多个方面畅谈学习思考心得。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9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前夕寄语慰问广大教师、9月17日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时寄语广大青年、9月22日参加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都强调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当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融入上下真功夫,深入、扎实、系统推进学习。要学会用新思想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淼副书记给学习活动做具体指导。他指出,两个学院联合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形式和内容上有创新,值得持续保持和深化。他强调,党委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的制度保障,希望理论学习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求真务实,学以致用。在探讨研究生工作时要注重研究各项政策的配套和联动、对研究生导师的评价要有益于研究生教育培养,要时刻关注青年学生与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两个学院更要充分利用联合理论学习会的机会、将讨论中碰撞出的工作思路与做法进行认真梳理,可适时向学校相关部门建言献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