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组织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组织发展 > 正文

法学院“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法学院   文:夏溢乐;图:胡柯宇;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0-11-26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1:30,法学院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于二教2D306召开。江南大学法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江南大学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永南主讲本次培训会。培训会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政党”和“如何成为一名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两个问题为主线,“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对在会118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党课教育。

课中,王永南讲解道,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的党,是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的先锋队,是勇于自我革命的党。王永南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不仅是马克思本人的理论,还包涵了各个历史阶段、各个民族的马克思主义者在实践中发展出的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在具体实践中发展出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他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灵魂,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懈的实干作风、巨大的创新勇气、科学的思想工作方法。疫情期间,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正是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的证明。

随后,王永南表示,青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主力军,并对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加强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二,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以党的政治信仰为人生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加强道德修养;三,学好知识、培养能力、练好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最后,王永南提出大学生在学习中要着重注意培养的五个核心素养——学习力、思想力、实践力、创新力、沟通交流合作力。入党积极分子应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习党章,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和能力。

培训会现场

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永南主讲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