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组织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组织发展 > 正文

法学院第40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法学院   文图:谢舟舟;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0-10-26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提高发展对象对党的基础理论的认识和理解,法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第40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分别于10月11日、10月24日在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116报告厅顺利开展,法学院15名发展对象积极参加此次党课培训。

10月11日,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发表了开班致辞,从党性、党的历史经验教训、指导思想等方面进行具体阐述,强调“入党不是一时之事,而是长长久久地坚持”,指明党员行动指南、奋斗目标;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永杰教授讲述“如何理解《共产党宣言》”。陈教授从《共产党宣言》的作者、背景、方法论、共产主义的基本特征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为大家展现《共产党宣言》内在意义;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俊杰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从政党性质、立党为公、造福于民、人民拥护、创建伟业、增强自信、从严治党、保持先进几个方面讲解强调了共产党员带领群众坚守初心、保持先进的重要责任。

10月24日,首先由3个学院学生发展对象代表进行“弘扬抗疫精神”主题研讨。他们围绕中外抗疫方式对比,分别从党中央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抗疫理 原则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信念。法学院法学1803班陈颖发表了“践行抗疫精神,当新时代青年”的主题演讲,并通过展示法学院“战疫,我们同行”抗疫视频,展现了法学院学子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于抗疫志愿服务的青春风采。紧接着,由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娄国栋教授讲述党的领导对抗疫防控的重要性以及抗疫胜利的原因。娄教授介绍了江南大学老党员们在本次抗疫中的积极参与贡献,如疫情期间集资39万余元等。娄教授表示,本次抗疫斗争的胜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优势。娄教授强调,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我们用实践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让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集中力量办大事。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加强对党的理想信念的认识,要牢牢记住为共产党奋斗,听党话,跟党走。

本次的党课培训,为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并认识中国共产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让同学们对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使命与初心的政治思想觉悟。相信通知过这次培训,法学院学子一定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国家的梦想,以坚守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坚定政治立场,积极拥护党的领导,通过努力学习和踊跃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自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党课培训顺利开展

学生发展对象发表主题演讲

党课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