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组织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组织发展 > 正文

法学院41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法学院   文图:常佳;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03-22    点击数:

近期,为了进一步做好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提高发展对象对党的基础理论的认识和理解,法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北美学院联合举办的第41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在二教楼2D106顺利举行,法学院87名发展对象积极参加此次党课培训。

此次培训,法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拓展相关内容,开展了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党课、观影活动、《从法治角度看‘长江保护法’施行》主题征文活动。线上学习阶段,同学们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并依据自己的所思所想,完成心得体会,积极参与课外拓展话题讨论。

3月1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开班仪式致辞,对发展对象提出了“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做好带头表率,发扬榜样作用”的要求。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祖辽教授带领同学们进行《共产党宣言》导读,他以为何要读《共产党宣言》为起点,明确指出:共产主义是马克思主义的落脚点;政治教育的两个目的是培养人的公民意识和民族意识。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大禹教授进行”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主题党课。

3月17日,法学院开展“红色电影观影感悟分享会”。本次活动以小组汇报的形式展开,九个小组分别对《古田会议》、《跨过鸭绿江》、《建军大业》、《建党大业》等电影进行感悟分享,法学院辅导员帕日旦木进行点评并部署发展对象下一步的学习安排。

3月13日-3月22日,法学院开展《从法治角度看‘长江保护法’施行》主题征文活动,将党课理论学习进一步结合专业学习,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今年正值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通过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对党的成长历程和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知,相信同学们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优异的成绩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入党,使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党课培训现场

undefined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伯贤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祖辽教授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大禹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