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新生转型教育之入党启蒙第一讲

来源:法学院   图文:缪晶晶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10-01    点击数:

为积极引导2022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帮助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9月30日下午,法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院党委书记杨杰为同学们带来“信仰、信念、信心”主题党课,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杨杰带领同学们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通过将中国共产党与其它政党进行对比,杨杰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拥有崇高的信仰、信念、信心。三者的内核是“信”,中国共产党坚持“共产主义”信仰,才能克服艰难,历经考验,勇往直前;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紧紧依靠人民,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幸福;信心根植于信仰、信念,来源于中国革命与建设的伟大实践。

杨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讲话,勉励新同学们党的伟大事业需要青年来传承,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信念,扎实学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济世安邦的栋梁之才!

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使2022级新同学加强了对党的认识、增进了对党的情感,引导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奋斗奔跑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

讲座现场

杨杰书记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同学们认真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