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为法学院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法学院   图文:孟飞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10-28    点击数:

10月26日下午,法学院在2D106教室开展了形势与政策课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大会。本次大会由院党委书记杨杰主讲,2020级辅导员孟飞主持。2021级学生和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党课培训学习。

首先,杨杰阐释了我国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丰富内涵。我国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就在于以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随后,杨杰详细介绍了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主要内容。具体表现在:创立了博大精深的原创性思想,开展了恢弘壮阔的变革性实践,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性进展以及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标志性成果。从易经的“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的角度,他带领我们深入思考了变革与发展之间的关系,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杨杰总结了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珍贵启示,即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分别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本次党课从内涵、内容、启示三个方面层层深入,为同学们解答了我国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发展脉络。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深刻思考和领悟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活动现场

杨杰书记开展形势政策教育

同学们认真倾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