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关工委召开“百年传承续华章,踔厉奋发向未来”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来源:法学院   图文:孟飞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11-0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1月2日下午,法学院关工委开展“百年传承续华章,踔厉奋发向未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法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杨杰,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张慧琪,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永南,关工委委员王国梁、沈静炎,党建辅导员孟飞以及来自法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关工委学生委员陈伟蔚主持。

首先,各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隋晓艺、丁相中、周津汁、徐颖、赵燕、范馨允就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次谈了自身体会。以上同志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和才干,练就过硬的本领,以真才实学为人民服务,以创新能力贡献国家,立志做有理想、肯奋斗的青年。

接着,关工委学生委员代表陈伟蔚发言,她表示青年党员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随后,关工委王永南、王国梁分别结合生活和工作经历,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述,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创造拔尖创新人才。

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作总结发言,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今后学院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希望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使法学院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了师生们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会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担使命,赓读前行向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学生党员交流发言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永南发言

院党委书记杨杰总结